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Ab.H

4 Days in Florence | 4天佛羅倫斯 吃喝玩樂 大血拼!

Updated: Aug 20, 2019

從來沒有去過佛羅倫斯,但所有去過義大利的朋友都非常推薦佛羅倫斯!這也是我們蜜月旅行的倒數第二站~最期待當然除了當地的美食外,還有一天的outlet時間!一開始在羅馬不敢買太多東西,因為怕到了最後一天行李越來越重,所以決定所有的血拼都放在此旅程中!


Day 8:

Villa Iolanda → Naples Central Station → Firenze S.M.N → Plaza Hotel Lucchesi

從Sorrento坐火車到Florence大約要2.5小時。但我們這趟旅程竟然火車在鐵軌上停靠了2個小時!!! 列車長可能有說有什麼問題,但是義大利文我聽不懂啊!而且就這麼停在鐵軌上,然後看著旁邊一列一列的火車咻咻咻的駛過...一開始為了平撫大家的情緒,每個人分了一小瓶的水還有餅乾...但當時間久了,這小瓶的水跟餅乾怎麼能澆熄我心中的怒火呢?!肚子餓得半死,也只能在列車上買了沙拉吃。雖然當初好像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,但是如果一直動彈不得真的會好惱火啊!


在義大利列車停駛怎麼辦?

還好聰明如我在無聊的火車上上了Trenitalia的官網查了一下有沒有相關的退費。果真有!如果火車delay 30-59分鐘以內,會退給你25%的車票費用。如果是至少120分鐘則會給退給你50%的車票費用。我們這次似乎是超過了2個小時,所以後來在威尼斯火車站跟他要求的時候,是全額退費給我們 (賺回了歐元152!)


後來當然我們也抵達了Florence火車站,又是一個要找怎麼在坑坑疤疤的路上前往飯店。原本是打算要坐公車,但是在車站徘徊了大約30分鐘根本找不到我們要上的公車啊!當時附近很多在做整修,所以原本的公車站牌似乎也不知道跑去哪裡。最後行李實在是很重,放棄搭公車的打算,走路也得要半小時以上所以乾脆排隊坐計程車。


終於抵達了4星級的飯店啦!這次旅程中要求一定要有一個地方是住好的!所以決定砸重本在Florence!其實這裡頭也有一個小故事。那就是我們當時訂房的時候日期竟然訂錯啦!!!訂在8月而不是9月! 當時我們還在加拿大,結果飯店還打電話給S,後來我們才知道天啊原來訂錯日期,而且飯店當然會當成NO SHOW不退費。


後來S只能打可憐牌,告訴飯店manager說這是我們存了好久的錢,也是我們的蜜月旅行,希望他們能夠同情我們,至少reimburse一些。當下來回說了很多,但原本想要的房型沒了,所以只能升級,但我記得最後飯店是有給我們一些優惠折扣,所以當下一定得帶加拿大的特產送給manager啊!


真的是非常折騰的一天,但一進飯店就終於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啦! 因為這個房間比較高級,所以當時下訂的時候他們有讓我們可以“客製化”一些東西。譬如枕頭可以選擇記憶枕,還有廁所的衛生紙也可以選擇有顏色的衛生紙 (我們選擇了橘色,但我還是覺得有顏色的衛生紙頗怪的,因為會嚇到自己),另外還加送了小朋友的枕頭跟狗狗的吃飯用具。


陽台的View也超好!然後我們一出去往樓梯走上去就是泳池跟餐廳。好處是很靠近我們的房間,但可想而知壞處就是隔音不好,所以一直到10:00pm以前都可以聽到餐具還有腳步聲。

由於行程被打亂,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十分了,決定在太陽完全下山之前出去走走覓食。最後決定來La Prosciutteria居酒屋吃吃~這是一間非常小的店面,但十分有特色而且評價也是非常高喔!因為全部都是義大利文,所以S就決定什麼都來一點好了,反正他肚子很餓感覺可以吃得下一頭牛~所以全部都讓他點,我負責拍照。當食物一送上來的時候,份量大的有點傻眼!應該每一個進來吃飯的人都看著我們桌上的龐大美食吧。

滿滿的生火腿還有不同的起司跟Ham,其實我看的很眼花撩亂也不知道哪一個好吃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每一個都夾一點吃啦!但其實大家也知道生火腿是醃製品,所以口味偏鹹,我大概吃了幾片後就無法再下肚了。加上我自己非常挑起司,如果是goat cheese或是blue cheese,這我通常都不敢吃的。最後我們終究無法吃完全部還是有打包一小盒回飯店。


晚上回家路上意外發現有一條街排滿了人潮,似乎是另外一家生火腿店 (All'antico Vinaio-網路評價4.5顆星,可能是非常有名吧,左右兩邊各開一家,但我們實在沒有肚子再吃了。但好難得看到9:00多路上還有這麼多人潮~


Day 9:

Plaza Hotel Lucchesi → Santa Maria Del Fiore → Piazza della Signoria → Uffizi Gallery → Vecchio Bridge → Michaelangelo Square → Ponte alle Grazie → Santa Maria Novella Pharmacy → Trattoria ZáZá → Plaza Hotel Lucchesi

後來發現住的地方每天都能經過聖母百花聖殿(Santa Maria Del Fiore),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沒有特別買票入場。只知道經過的時候需要排長龍才能進去。也許在羅馬的時候看了許多教堂,所以為了不想耽誤行程,懶得排隊花半天的時間進去。比較想要在都市中走走,感受當下的生活。


我一直對Vecchio Bridge比較有興趣。一走到的時候發現左右兩邊的店鋪幾乎都是在賣珠寶的,不過據說早在13世紀的時候橋上多為肉鋪,後來還有皮匠。一直到了1593年才被下令說橋上只准賣珠寶以確保環境及生活品質。

老橋(義大利語:Ponte Vecchio)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,橫跨在阿諾河上,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。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,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。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。

走啊走的,後來肚子有點餓了。原本打算要去吃 I Due Fratellini的三明治,但走的是反方向就打消念頭。但後來不經意的經過一家店面,上頭寫著Amici di Ponte Vecchio,最吸引我的是有一個黃色的找牌寫著 "homemade bread",而且還是發酵14小時!雖然看著大家好像都點pizza吃,可是我就是想要吃黑板上的招牌Covaccino—也是義大利的傳統麵包,由麵粉、牛奶及酵母製程的。而且一個才5歐!

忘了當下點了什麼口味的,但我只記得那個麵包酥脆又有嚼勁真的是超~好~吃!我吃了一個後好吃到說我可以吃第二個,S就又跑去買了第二個~老闆娘還很可愛的跑出來跟我們一起合照😊


吃飽喝足繼續前往米開朗琪羅廣場,這裏也是大家應該很常看到的熱門景點之一~因為在這裏可以俯瞰佛羅倫斯全景!

米開朗基羅廣場(Piazzale Michelangelo)是義大利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市景俯瞰地點,位於該市阿諾河南岸,市中心以南的奧特拉諾區的山上,是一個熱門旅遊目的地。

景色看完又繼續前往我們的下一站:Oficina di S.M.N. Novella (SMN百年修道院)

會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因為有朋友委託我買花茶,據說是有安眠的功效,她爸爸一直都有在喝,覺得效果不錯。也推薦我如果去了也一定要買他們家的玫瑰化妝水。


所以在來之前已經先上網查了很多關於SMN百年修道院必買的東西,可是殊不知一踏進去就好像來到了罪惡的深淵,因為產品實在多到一個我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啊!(自以為有備而來但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!)


但最後還是買了化妝水、香皂跟花茶~ 結帳的時候可以順便退稅喔!就不需要特別跑到機場後才能辦理退稅。


退稅注意事項:如果是拿台灣護照的話,上面是寫Republic of China,所以很多時候店員會直接在他們的電腦系統上國家選擇為China。如果發生這種狀況的時候務必要跟他們說國家請選擇Taiwan! 不然之後在機場裡會碰到麻煩喔!

提著大包小包的出來後,距離不到11分鐘就是我們想要吃的餐廳~提前有先預訂6:30pm的座位,剛好到的時候也已經6:30pm了~ Trattoria ZáZá 據說是不吃會後悔的牛排!可以先在此連結網路訂位喔。

點了1kg的T-bone牛排~但我自己覺得好像沒有說到特別好吃~可是我最愛的竟然是牛排旁邊的mash potatoe! 不知道是怎麼做的,但吃起來有點Q彈綿密的感覺~我自己就把這一碗嗑掉了!松露薯條也是頗好吃的~(我似乎都是在吃澱粉嘛)。


吃飽就慢慢散步走回家~晚上徐徐的涼風搭配橋上的路燈,還有現場live的小提琴、直笛等演奏~超級羅曼蒂克的!但也請隨時注意身邊的人啊~

The Uffizi Galleries

Day 10:

Plaza Hotel Lucchesi → 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 → The Mall Outlet Centre → Plaza Hotel Lucchesi

倒數第二天在Florence的行程決定要跑去18公里以外的Outlet Mall去大血拼啦!


其實如果懶一點,Outlet的shuttle bus其實會經過我們的飯店,但是在飯店pick up的票價一個人要EU$35! 寧可自己花半個小時走到車站,來回票也才EU$13/人。


最吸引我要去的原因應該就是因為很少看到outlet有Chloe!當然得去瞧瞧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好貨可以掃一掃~喔對,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請先下手了!別再想說先去其他地方看一看有沒有好買的再回去買,因為可能之後就不~見~了!

退稅注意事項:這個outlet也是有提供退稅服務的,但別太晚去退稅了,不然人潮越來越多的時候要排隊等候一段時間的。


我們大概下午4:00多結束就再坐Shuttle Bus回到S.M.N車站。當時提著大包小包的,不想要太引人注目,所以決定回家路上經過 I Due Fratellini 買個三明治回飯店的陽台享用。原本很期待I Due Fratellini賣的三明治會跟我們在老橋上的那家Covaccino一樣好吃,但是我失望了!麵包非常乾而且很硬,到底網路上為什麼這麼推薦這個地方呢?(真心不會想來吃第二次了)


Day 11:

Plaza Hotel Lucchesi → Central Market + San Lorenzo's Market → Da Neborne → Firenze S.M.N Stazione Nazionale → Venezia S. Lucia

好捨不得離開Florence,實在是一個太有文藝氣息的城市了。離開前為了不餓肚子上火車,我們早上先跑到Central Market去找一家網路上說必吃的牛肚包!到底有多好吃我也不知道,但既然來了就來看看吧!因為我們趕著晚點要坐火車,還得走回飯店,所以無法好好的在Central Market逛街,只能專心的找Da Neborne

終於在一個角落找到了一間不起眼的店家。於是叫了兩個牛肚包打包帶走~

然後回到飯店後匆匆忙忙叫了計程車就去搭火車了。在火車上終於可以坐下來的時候才開吃~結果...無敵好吃啊!!!我自己都能嗑掉兩個了吧,更何況是S...感覺他吃完一個還吃不飽啊!真的好後悔沒有多買喔~~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記得一定要多點幾個喔!不然只能成為美好的回憶啊~


下一站:Venice

 

畢竟這是一個honeymoon trip,當然覺得住的地方得好好享受啊!這家4星級飯店的景色超美,屋頂有泳池外,還能360度看到Florence的美景。而且地點也非常好,幾乎所有的景點都能走得到~當然也是要砸重本才能有這樣的View啊。

124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